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求助]一幕分镜~

[ 5780 查看 / 9 回复 ]

画到这里,大家看看,这一幕是不是不太协调,小南的那种惊讶感总觉得不出来,忍不住发上来求助一下大家哈,是不是最后一幕的镜头错了?应该用侧脸?总之想听大家有什么意见吧?小眼在这里先谢谢大家哈~(我也不太会画瞎眼的样子吧~)





分享 转发

原创漫画 《一星期的魔法》四格先行版 5月18日更新!!
咱踏上不归路第一个下决心完成的作品,最大的愿望是能出本子啦~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首先是整体印象,嘴巴的形状太单一造成表情重复的印象。
第一张里既然是呼呼喘气,嘴巴可以张大些~
第二张里跑步的腿有些奇怪,可以画成一条腿直一条腿弯曲,腿的分镜可以不用那么大,把左边多出来的去掉,或者把腿的分镜分成两格,增加的那格可以是小南的手拍在小北的肩膀上的特写,还有就是,眼睛看不见不一定要闭眼,可以微睁,无光泽,表现失明。。
囧。。。大概这些||||orz。。。不知道能不能榜上忙||||orz
===
蓝空乃竟然在涂鸦区现身了,~~~-v-~~~
最后编辑Annita 最后编辑于 2008-10-28 00:45:34
和老婆大人好好过日子^_^

我的Blog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怎么说呢,绘画我是外行,所以我不晓得具体要怎么画才更好,但是就一个读者的感觉来说,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小南应该是听到了身后姐姐的声音,然后努力的想扭过身子或者头来,虽然眼睛看不到了,但是本能的还是想面对身后的姐姐来确认,所以我觉得,是不是把这种肢体语言画出来更好呢?或者,如果是我写文字稿的话,我会让小南听到声音后马上站起来想转过身然后碰到了椅子而摔倒被小北扶住,当然,如果小南的腿也有问题,就只能通过头部和上身的表现来体现她的心情了。而且确实,眼睑和嘴巴画的不够惊讶,至少不应该好像睡觉和放松的下弧线。
最后编辑深海蓝空 最后编辑于 2008-10-28 00:43:56
比大海更深沉的忧伤,比天空更青蓝的悠远。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图一左,转身的动作已经开始,脸和腰都稍微转一点,左臂略微抬起,头发扬起,看到一点侧脸,右下则是正面的角度,不过角度最好是从斜上往下看,眉心再紧锁一些
个人建议把左和右下位置交换,可以表现出人物的表情和反应
图二右上,要符合小南的角色性手就不太适合这样摇。。。如果握着拳头放在胸口,头略微抬高一点,加上不确定语气的对白效果也?会更好 -v-b
右下可以用远镜,从小北背后看着远处的小南和正在奔跑的小北,更能表现出距离和动感
图三可以考虑下半增加一个小南的脸部特写,可以看到小南看到小北之后的表情和不知道怎么了的眼睛 -v-b

握着双手不行!小北要双手温柔捧着小南的脸颊,拇指擦拭着小南的眼泪!小南要深情地轻轻搂着小北的脖子!这样才有百合的味道口牙!! >v<bbb(拖出去打。。。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蝦米!!??
劇情怎麼轉到這裡了!!??
小北眼睛怎麼了阿!!??
話說,最後一幕的那個分鏡,如果是小南抬頭仰望著小北也許會比較好吧........
通常連續劇都是這樣演的.........
水羊不可一日無牡丹!!!
你今天膜拜牡丹神了沒??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谢谢,谢谢A君,蓝空,QM还有水羊的意见哈,可能我给的草图太草了,所以让大家有些看不明白吧。其实小南(姐姐)是短发的那个,小北(妹妹)是长发的那个- -
这一幕是想表现小南对于小北失明后的那种惊慌的感觉,以及读者对小北眼睛失明的触动。但是就目前来说这三张分镜都表现不出来,小北的动作过少,小南的过度又太快,还有A君说的表情单一,蓝空提到的眼睛,QM说到的动作,水羊说到的镜头感……
    蓝空大不愧是写文的啊,你的话让我的思路又扩宽了许多。的确像这样处理画面有些单一了。现在我打算重画这一幕,大概是这样:小南提着礼物来到了约定的地方看到了小北,叫了一声小北,小北听到后努力的转过身,努力的寻找姐姐声音的来源,从而绊倒在地上。而小南更是惊慌失措的把礼物跌在地上冲向倒地的小北,寻问其失眼的原因……
嗯,大概是这样吧,大概得要4张分镜了,回头重作后再发上来大家看看。

PS:QM君,此非百合漫画也,两姐妹都有其心上人了的说……
PS2:水羊,后面的剧情我还在想呢……

原创漫画 《一星期的魔法》四格先行版 5月18日更新!!
咱踏上不归路第一个下决心完成的作品,最大的愿望是能出本子啦~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我把姐妹俩名字搞反了。。。orz

其实,我觉得QM的意见更好:

〉〉〉右下可以用远镜,从小北背后看着远处的小南和正在奔跑的小北,更能表现出距离和动感

或者反过来,把镜头放在妹妹背后,看着冲过来的姐姐,不过我觉得还是QM的好(可以在姐姐腿边画些道道之类的以表现速度感=v=bbb)

我记得漫画中通常用的视角是斜后方仰角,甚至能看到姐姐的鞋底和飞跃的步子,远处是坐着的妹妹,不过这种画面常用在结局,天上还要挂个太阳,还要有太阳的光芒道道。。

其实我觉得最后一幕姐姐的表情还是非常出色的
最后编辑深海蓝空 最后编辑于 2008-10-30 13:46:21
比大海更深沉的忧伤,比天空更青蓝的悠远。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果然姐妹名字搞反了 -v-;;;(懒得改了你自己反过来看吧。。。
总觉得小南这个名字更适合长发的妹妹。。。小北是短发的姐姐。。。
嗯。。。这边的构思都是在不改变情节的基础上,稍微改变表现手法而已
不是百合啊那么没兴趣了贵官自己努力吧 (转身(拖出去打。。。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分镜不要一路平视……
http://www.nekodays.net
TOP

回复:[求助]一幕分镜~

SO,已经在重画了,综合了大家的意见啊~到时再来讨论讨论吧。谢谢哈~

原创漫画 《一星期的魔法》四格先行版 5月18日更新!!
咱踏上不归路第一个下决心完成的作品,最大的愿望是能出本子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