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 42843 查看 / 94 回复 ]

回复: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偶也认为是“还有马桶盖”最经典。。。
TOP

回复: 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我的签名有人提到过了,就不说了;秋生的那段有人提到过了也不说了。
还有几个我认为也比较经典:(有些个人翻译的,翻得不好见谅)
俺(おれ)は…
俺(おれ)たち家族(かぞく)は…
この町(まち)にただ、弄(もちあそ)ばれてるだけじゃないのか…。
悪戯(いたずら)に幸(しあわ)せを与(あた)えられ…
それを简単(かんたん)に夺(うば)い去(さ)られていく…
それで…あざ笑(わら)っているのだろうか。
俺(おれ)たちが悲(かな)しむ姿(すがた)を见(み)て…
许(ゆる)せない…。
绝対(ぜったい)、こいつだけは救(すく)う…。
こいつだけは…。
我,我们家,是不是只是被这个小镇玩弄着。恶作剧似的给予了幸福,而又这么轻易地将其夺走。然后,在一旁嘲笑着我们悲伤的样子。不可原谅,绝对要救这孩子,只有这个孩子……(一定要救)

下面是琴美线的一段话,也曾经是我的签名。
云の合间で、银色の星がそこかしこで辉いている。数え切れないぐらいの人が、この世界で生きている。なのになぜ、たったひとりを幸せにすることが、こんなに难しいだろう?
薄云的间隙当中,依稀闪烁着点点星光。数不清的人们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却为什么,让其中一个人幸福起来是如此困难呢?

这时杉坂来劝渚放弃话剧部时的一段。我觉得写得很好。
春原(すのはら)「そんなハンデで、人(ひと)の同情(どうじょう)を诱(さそ)うような奴(やつ)なんて卑怯者(ひきょうもの)だ!」
春原(すのはら)「そんなハンデでっ…ひいきされたいなんて考(かんが)えが甘(あま)すぎるんだよっ!」
その时(とき)、俺(おれ)は気(き)づいた。
俺(おれ)たち三人(さんにん)が、似(に)ていることを。
三人(さんにん)ともが、偶然(ぐうぜん)の不幸(ふこう)により、やりたいことを放弃(ほうき)せざるを得(え)なくなったことを。
三人(さんにん)ともが、学校生活(がっこうせいかつ)でのささやかな梦(ゆめ)さえ叶(かな)えられなかったことを。
——その気持(きも)ち、わかりますから。
古河(ふるかわ)の言叶(ことば)がよぎる。
俺(おれ)たちは、そんなに远(とお)い人间(にんげん)ではなかったのだ。
そして、俺(おれ)たちはその不幸(ふこう)を盾(たて)にしたこともなかった。
春原(すのはら)と俺(おれ)は二度(にど)と部活(ぶかつ)に戻(もど)ることなく、こんな人间(にんげん)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今(いま)、古河(ふるかわ)だって、一年(いちねん)近(ちか)くの闘病生活(とうびょうせいかつ)を乗(の)り越(こ)えて、一(いち)から顽张(がんば)ろうとしている。
だから春原(すのはら)は、それを盾(たて)にしようとしている人间(にんげん)が许(ゆる)せないのだ。
俺(おれ)も…同(おな)じ思(おも)いだった。
春原:“想用这种不幸来骗取别人的同情,实在是太卑鄙了!只因为不幸就像被别人照顾…这种想法实在是太天真了!”这时,我觉察到了。我们三个人其实很相似。三个人都是,因为偶然的不幸,而不得不放弃自己想做的事。三个人都是,连自己小小的梦想,也无法在校园生活中实现。“——我明白这种心情”古河的话在我脑海中闪过。我们和她的距离其实并不远。而且,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不幸当做保护伞,春原和我都没有回到社团,而变成了这种学生。现在连古河也是,跨越了将近一年和疾病争斗的生活,而想要从头开始努力。所以,春原无法原谅那些将不行当做保护伞的人。我也是…这样想的。

最经典的嘛,还要数“だんご、だんごっ”
从今日起,我成为了渚党……
がんばれるなら、がんばるべきなんです。
進めるなら、前に進むべきなんです。
clannad渚线剧本注音完成(rc版发布)
TOP

回复: 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小さな手にも
いつかから仆ら追()
[越してく强さ
TOP

回复: 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小さな手にも
いつかから仆ら追()
越してく强さ
TOP

回复: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哇 你这阴险的笨蛋小流氓。简直就像正一门心思朝着人生的黑暗面冲过去,装成不良的样子就误以为自己很受欢迎了? 说实话真是难看到了极点啊。就连水蚤也算是食物链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比你更有生存价值吧?你要是不甘心的话,就发生光合作用吐出点氧气来啊
——BY 藤林线
TOP

回复: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町も人もみんな家族です だんご大家族です
TE前的一句话,很能总结CLANNAD的一句话
如果能抛开自我利益看问题,或许能离真理更近一些
我的blog keyfan的心情站
TOP

回复: 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不是秋生吃著早苗的包,跑出舖子說的那一句最經典嗎????
おねわ大好きだ!
TOP

回复: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早苗的面包
我最喜欢啦
TOP

回复: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我们是一家人。
TOP

回复:大家认为CLANNAD中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什么

首先,印象最深刻的是秋生的那句:我最喜欢啦
其次,早苗的:我的面包,我的面包,是。。。。。。
然后,朋也在AFTER STORY中的:我,我们家,是不是只是被这个小镇玩弄着。恶作剧似的给予了幸福,而又这么轻易地将其夺走。然后,在一旁嘲笑着我们悲伤的样子。
也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It's my Blog(荒废已久了╮(╯▽╰)╭)http://lylclamp.01.02.blog.163.com/


追风少年,边路精灵,你是我们这代德迷永远的队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