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龙与虎~~参上!!

[ 2795 查看 / 5 回复 ]



(PS:手机的像素实在太低了……个人感觉拍得很模糊= =|||)

最近部门工作忙得不可交加的撒…弄得连画画的时间也没有了= =|||
这幅《龙与虎》算是我较早的作品吧~~(其实…是在两个月前画的说)

看着“大河”那傲娇的样子真叫人喜欢~~~呵呵呵~~~
2

评分次数

    分享 转发
    TOP

    LZ俺也喜欢看《龙与虎》,盘子里面还存着呢,就是画质不够•••
    大河画得很好啊~~~可是为什么总觉得龙儿的眼神不够凶恶呢,在我的印象里龙儿的眼睛就是一个白色长方形•••再加上十分小的黑色部分组成了十分凶恶的眼神•••
    话说其实这副看起来很是眼熟啊,我找了找原图,发现我主要想吐槽的还是龙儿的面部,除了眼睛之外再就是左颊有点鼓的微妙了•••龙儿的左腿•••
    再就是大河的嘴•••小得有点离谱了,虽然这样看起来更加具有美感但是和原作•••不知道能用什么词来形容了,那只掌中老虎画的好萌好萌~~~
    最后编辑Crab 最后编辑于 2010-06-04 22:36:39
    TOP

    - -  终于发上来啦~~~~~~~~~~~~~

    依旧  表情重点中的重点~~~  眼睛 眼睛~萌死了

    - -  我倒觉得  大河的小嘴 也是萌点呢~~     

    我想说的是  大河的两只手 感觉一样大了  然后 龙儿的右手 透视还不够  最后 注意下龙儿的腰部
    - -  试下拿相机照下自己的同样动作  会发现腰部和大腿的连接有问题了

        好想做下搬运什么的说.....⑨  这句无视  飞奔~~
    最后编辑gzda0002 最后编辑于 2010-06-04 22:51:46
    TOP

    喔!?
    這是屬於由上往下的高難度表現手法呢~
    不過,大河的腿部太過表現了.....
    顯得有點小了.....
    尤其是腳掌部份
    然後有人說龍兒表現的腰部怪怪
    其實,我有看到龍兒彎曲的腰部線條
    再加上雙手插入口袋+口袋本來就在臀部附近那裡
    我覺得這個沒什麼問題,上下守備表現不一樣的長,也是為了表現出遠近感
    不過,轉回大河的手部,我也覺得手部表現的怪怪的
    尤其是在手掌的部份
    接下來就是優點了...................
    其實這三張畫全是同一張
    但這三張因為距離不同,全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個人就不多談這分別的感受 =v=b
    其實光是地上的影子,我就發現光源已經確定了
    加上交錯的影子也表現出他們最成熟的姿態,這也是相當的迷人
    然後不只有這一點,龍兒的背上,因為大河的關係,而顯示大片的陰影
    這也是相當的不容易呢~
    不過,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於表情
    龍兒認真尖銳的眼神,大河略微害羞的表情
    兩位都表現的淋漓盡致
    眉毛跟眼型都是幕後最主要的關鍵
    再來是五官跟臉型輪廓都表現的融為一體
    這也是相當的令人讚嘆的表現手法
    尤其是臉型,臉頰跟下巴都相當的明顯,也都表現的相當不錯
    脖子跟肩膀也都巧妙的表現完美
    龍兒肩膀比較寬,大河的肩膀比較瘦小
    而且肩膀與手臂的弧度表現也不會太尖銳
    手臂也不會太粗或太細,這些都是非常好的人體慕寫
    加上大河的還有車逢線條,不但襯托出肩膀與手臂的完美,更為衣服加分
    大河的胸型表現相當很好,不會太高,利用兩手交叉使的有個標準
    這也是相當不錯的
    兩位的衣服皺折表現都不一樣
    龍兒是陰影表現出凹折,大河則是利用反白表現出凹折
    兩位的衣服都具有不同的特色與對比
    再來是頭髮,頭髮的瀏海表現也是兩位不相上下
    利用不同顏色表現雙層感
    雖然沒有髮絲表現,但也添增了立體感的最高美
    尤其大河這長髮更是畫的相當辛苦
    飄逸中帶有柔順感的曲折
    順帶一提,脖子也是不粗不細的高完美比例去配合
    這也是我對脖子相當欣賞的原因,畢竟脖子最近都很難拿捏了
    1

    评分次数

      水羊不可一日無牡丹!!!
      你今天膜拜牡丹神了沒??
      TOP

      哦哦,LZ,你这幅图大概是拿着以原作小说的插图昨晚参考的吧~也就是ヤス的画,感觉上画风很像的说~~
      TOP

      回复 3# gzda0002 的帖子

      嗯嗯~后来我也发现 大河 的右手的确有些怪怪的= =||
      而且…我还感觉龙儿的左脚我好像忽略掉了?(果然还是透视问题的撒~~)
      其实……我感觉 龙儿那没有邪恶的双眼在大河傲娇的衬托下显得很“受”啊= =。。。
      嘛~~~看来我还是要对透视多加练习的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