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求助

[ 5342 查看 / 8 回复 ]

请问
桜、散る事 見ないように生きようとした
花開く夢さえ 知らないままで
鮮やかな日を いつの日か迎えてみたいの
この生命燃やして 私、探そう

桜、舞う程 幾つもの夢を咲かせよう
見上げること増える 薄紅色の
鮮やかな日を いつの日も迎えていたいの
この生命燃やして 私、輝こう
怎么翻译  我翻译出来上下句不通
見ないように生きようとした中两个よう各是什么作用
舞う程中ほど是什么作用
还有輝く 抱きしめる两个词有时按字典上的解释翻译不太通
总觉得歌词上是否有时为了押韵 忽略语法呢
分享 转发
TOP

回复:求助

谢谢两位前辈
看完两位的贴后 我可以这么翻译吗
(我要)无视樱花飘散地活下去  因为连花开的梦亦不曾作过
终有一天我要迎接光辉的未来  (为此)燃烧(我的)生命去寻找

樱花飞舞 又让多少梦想开花  (因此我)不断抬头仰望 淡红色的(樱花)
终有一天我要迎接光辉的未来  (为此)燃烧(我的)生命放出光辉

有ようとsuる这个用法  字典上说是正当/刚要的意思 好像翻不通
这个みたい是みる+たい吧
薄紅色の  是指樱花吧??还是鮮やかな日
再次感谢



作詞:有森聡美 作曲:櫻井真一 編曲:太田美知彦
堀江由衣
やわらかく あたたかな 場所を選んできた
人々の笑顔の裏に 涙を見つけられなかった
自分に嘘をついて やり過ごしてきた
日々を振り返られる 私になりたい

桜、散る事 見ないように生きようとした
花開く夢さえ 知らないままで
鮮やかな日を いつの日か迎えてみたいの
この生命燃やして 私、探そう

激しくて 冷たくて ひどい向かい風も
瞳を閉じたりしないで しっかりと行き先を見よう
少しづつでいいから 強くなりたいの
涙を流す度に 優しくもなれる

桜、舞う程 幾つもの夢を咲かせよう
見上げること増える 薄紅色の
鮮やかな日を いつの日も迎えていたいの
この生命燃やして 私、輝こう

桜、散る事 見ないように生きようとした
花開く夢さえ 知らないままで
鮮やかな日を いつの日か迎えてみたいの
この生命燃やして 私、探そう

桜、舞う程 幾つもの夢を咲かせよう
見上げること増える 薄紅色の
鮮やかな日を いつの日も迎えていたいの
この生命燃やして 私、輝こう
TOP

回复:求助

感谢梦想前辈的指导
TOP

回复:求助

谢谢[芙蓉枫 参上!]参与
请问《SHUFFLE!》是游戏吗 没听说过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