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 10414 查看 / 15 回复 ]

RT~~~~
歌词在其他帖子的指引下找到了。不过我怎么觉得不全呢。。。好短的说。。。。
あの始まりの日強がってた
幼い出会いに背伸びをしていた
同じ風をうけ
笑いあった
あぁ振り返れば懐かしい日々

その足音が耳に残る
君の声はどこにいても遠く ほら
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影二つ
高く遠く響く調べ
大事に抱いて

育んだ想いを言葉に変えよう
どこまでも暖かな手を繋いで

君との未来
語り続ける


是不是短版的呢??我想要完整版的歌词和翻译~~`想知道唱的是什么意思

在第一版出来后就一直忍着没玩不过OST很早就下过来听了。。。。。
怎么说呢,不知道为什么听这首歌的时候总能回想起AIR的某背景音乐。
4首带歌词的歌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首,不知道为啥总感觉很感动,也许就是音乐无国界无语言之分的神秘力量吧,总觉得能看到一只幼小而柔弱的手在黑暗中寻找幸福的闪光。第一次听就一直有这样的感觉。


音乐真神奇啊~~~~~~其实我喜欢的大多都是没人唱的曲子,喜欢的歌很少,但是这首的确是非常喜欢。。。。。。。


另外还问一下,那个智代AFTER的OST如何?考虑要不要去找找
分享 转发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有志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
苦心人,天不负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莫非是在我的帖子下面找到的?
我也在找中文翻译,帮你顶一顶!
小白入侵,请各位做好防御工事。



↑ 某物已经发布。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以下引用[BLT]FQX在2005-12-23 22:18:41的发言:
莫非是在我的帖子下面找到的?
我也在找中文翻译,帮你顶一顶!


正解。。。。。
感觉那么短是不是不全呢。。。困惑ING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有志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
苦心人,天不负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看后面的帖子说,仿佛是缩减版的,有待达人确认。
小白入侵,请各位做好防御工事。



↑ 某物已经发布。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该贴可以删除……
(已修改)
小白入侵,请各位做好防御工事。



↑ 某物已经发布。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遠くで遠くでゆれてる稲穂(いなほ)の海
远远的 远远的 那是一片此起彼伏的稻穗海
帆(ほ)を上げ帆を上げ目指した思い出へと
扬起帆 扬起帆 目标是那片还未成现实的回忆
僕らは今日までの悲しいこと全部覚えてるか 忘れたか
到今天为止的那些悲伤的事 我们还记得吗 还是早已忘却了吗

小さな手にもいつから僕ら追い越してく強さ
就算是一双纤纤无力的小手 也总有一天会拥有能够超越现在的我们的坚强
熟(う)れた葡萄(ぶどう)の下泣いてた日から歩いた
走过那些曾经在熟透了的葡萄藤下哭泣的日子
小さな手でも離れても僕らはこの道ゆくんだ
就算是一双纤纤无力的小手 就算哪一天我们会暂时离别 我们也会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いつかくる日は一番の思い出を仕舞って
直到那约定的日子来临 把它当成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来好好收藏

季節は移り  もう冷たい風が
季节流转  刺骨的寒风已经过去
包まれて眠れ  あの春の歌の中で
让自己被它好好包着睡着吧 在那春天之歌的怀抱中

小さな手にもいつからか僕ら追い越してく強さ
就算是一双纤纤无力的小手 总有一天也会拥有能够超越现在的我们的坚强
濡れた頬にはどれだけの笑顔が映った
在那湿透了的脸颊上辉映了曾经多少的笑容
小さな手でも離れても僕らはこの道ゆくんだ
就算只有一双纤纤无力的小手 就算哪一天我们会暂时离别 我们也会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そしてくる日は 僕らも思い出を仕舞った
然后在那约定的日子里 我们都把那些最珍贵的回忆好好收了起来
小さな手でもいつの日か僕ら追い越してゆくんだ
就算是一双纤纤无力的小手 也总有一天会拥有能够超越现在的我们的坚强
やがてくる日は 新しい季節を開いた
然后在那约定的日子里 新的季节又来到了我们身边
http://www2.uuzone.com/images/upload/517000/wish9192005112710030740_big.gif
人们为了什么而回忆过去,是为了回忆而回忆还是为了将来而回忆,
走过,停留,歇息,新的起点
带着对这段路的品味和感悟来看看以前的自己,
坦然的抿嘴一笑,所谓理解生命的意义即是如此了,
将来的路,起起伏伏中也有酣息的场所
收拾好心情,继续起程吧~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拜谢~~~
小白入侵,请各位做好防御工事。



↑ 某物已经发布。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顺便说一下 顶楼的歌词是ED曲-影二つー的..而不是小さなてのひら

至于智代AFTER的OST 赞就一个字
http://www2.uuzone.com/images/upload/517000/wish9192005112710030740_big.gif
人们为了什么而回忆过去,是为了回忆而回忆还是为了将来而回忆,
走过,停留,歇息,新的起点
带着对这段路的品味和感悟来看看以前的自己,
坦然的抿嘴一笑,所谓理解生命的意义即是如此了,
将来的路,起起伏伏中也有酣息的场所
收拾好心情,继续起程吧~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顺便把注音的也发过来

小さなてのひら
CLANNAD Original SoundTrack DISC-2
演唱:麻枝准/Lia


遠(とお)くで遠(とお)くで
揺(ゆ)れてる稲穂(いなほ)の海(うみ)
帆(ほ)を上(あ)げ
目指(めざ)した思(おも)い出(で)と


僕(ぼく)らは今日(きょう)までの悲(かな)しい
こと全部覚(ぜんぶおぼ)えてるか
忘(わす)れたか

小(ちい)さな手(て)にも 僕(ぼく)ら
追(お)い越(こ)してく強(つよ)さ
熟(う)れた葡萄(ぶどう)の下泣(したな)いてた
日(ひ)から歩(ある)いた


小(ちい)さな手(て)でもはなれても
僕(ぼく)らはこの道(みち)ゆくんだ
いつかくる日(ひ)は 
一番(いちばん)の思(おも)い出(で)を
仕舞(しま)って

季節(きせつ)は移(うつ)り 
もう冷(つめ)たい風(かぜ)が
包(つつ)まれて眠(ねむ)れ 
あの春(はる)の歌(うた)の中(なか)で

小(ちい)さな手(て)にもいつからか
僕(ぼく)ら追(お)い越(こ)してく強(つよ)さ
濡(ぬ)れた頬(ほお)には
どれだけの笑顔(えがお)が映(うつ)った

小(ちい)さな手(て)でもはなれても
僕らはこの道(みち)ゆくんだ
そして来(く)る日(ひ)は
僕(ぼく)らも思(おも)い出(で)を仕舞(しま)った

小(ちい)さな手(て)でもいつの日(ひ)か
僕(ぼく)ら追(お)い越(こ)してゆくんだ
やがて来(く)る日(ひ)は 
新(あたら)しい季節(きせつ)を開(ひら)いた
小白入侵,请各位做好防御工事。



↑ 某物已经发布。
TOP

回复:哪位能告诉我 小さなてのひら的歌词翻译?

-影二つ-
  《Clannad》
作曲、編曲:户越まごめ 作詞:魁 歌:riya
あの始まりの日 強がってた 幼い出逢いに
背伸びをしていた 同じ風を受け 笑いあった
ああ、振り返れば 懐かしい日々 その足音が
耳に残る 君の声はどこにいても届く ほら
もう一人じゃない 影二つ 高く遠く響く調べ
大事に抱いて
育んだ思いを言葉に変えよう
どこまでも温かな手をつないで 君との時間 刻み続ける

どこまで来たかと 君は訊いた 疲れた?と訊けば
笑い首を振る そしてまた歩く 肩を並べ
そう、目の前には 色無き大地 邪魔する物は
どこにも無い 足を揃え前へ進む 迷わずに
確かな気持ち 風の中 閉じた瞳にカタチ無き君を感じて

止まらない思いが 足跡残し 今、ここに 二人の軌跡
生まれる 育んだ思いを言葉に変えて
いつまでも温かな手をつないで 君との未来 語り続ける



メグメル

作詞 : riya 作曲 : eufonius
編曲 : kiku Vocal: riya

透き通る 夢を見ていた やわらかい永遠
風のような かすかな声が
高い空から僕を呼んでいろ

このまま飛び立てば どこにだってゆける

光の中 摇らめいた 言葉も思いも全部
残さず伝えて きっと

不確かな気持ち抱く どうしても不安で
今はまだ 知らないけれど
いつかその目に 映る時が来る

世界は続いてる 君を目指しながら

重ねた手と手の中に 小さな未来が見えたなら
記憶を さあ解き放とう
真っ直ぐな 心の先に
繋がる時間があるから

冷たい朝の日も 迷わず進んでゆくよ
痛みも悲しみも 味方に変えながら

君を照らしている 大気がまだ消えないなら
僕を待っていて 静かに見下ろして

重ねた手と手の中に 小さな未来が見えたなら
光の中 摇らめいた 言葉も思いも全部
遙かな君まで 残さず伝えて きっと

做了一个清澈透明般的梦
柔柔软软的永远
像风一样微弱的声音
从高空传来 呼唤著我

就这么飞起来的话
无论那里都到的了吧

在光中摇曳著的言语也好思念也好全部
都能毫不残留地传达到的 一定


(Please tell me,too)
就算是寒冷早晨的日子 也能毫无迷惑地前进よ
因为痛苦跟悲伤都变成伙伴的关系


只要能在重合的手与手之间
看到小小的未来
在光中摇曳著的言语也好思念也好全部
就算是遥远的你
也能毫不残留地传达到的 一定

呼呼~~~转贴也很累啊~~~
这些东西还是集中一点好!
小白入侵,请各位做好防御工事。



↑ 某物已经发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