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我灰了...难道GALGAME真系这样不受欢迎吗?

[ 25308 查看 / 61 回复 ]

回复:我灰了...难道GALGAME真系这样不受欢迎吗?

版主也回覆
我暈=-=

看來版主玩GALGAME的時間應該都很長了- -
GALGAME的確是好
不過不懂欣賞的人就由他
本貼令我得益不小

為什麼我會打這些出來呢OTL

为了不让人误解我三个问题的原意,现作出解释
1.玩Gal前,是否就有因为某些事情被歧视,是否就有些离群索居。
此题意思是,被歧视的绝大部分理由在于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日常表现。
当绝大部分人突然对你的某一个爱好感到有些诧异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的应该是自己出了什么问题而不是周围的人出了什么问题。
自己早已脱离了主流,却不认为自己脱离了主流,这是觉得受到歧视的根源。
真正的非主流,他们反而是不会产生受歧视的想法的。
原因很简单,自己对于被歧视的不满,就意味着自己本来想得到主流的认同。而真正纯粹的非主流,他根本就不想回到主流,不需要得到主流的认同。
所以,认为自己所爱受到歧视的,请仔细想一下,自己是不是因为个人原因离主流越来越远。
这个问题还要联系到问题3:
当玩家玩GAL玩出优越感,总想着别人”不懂欣赏,不懂艺术!需要同情!“的时候,你已经把自己隔离于主流之外了。自认为有优越感,自认为得到了上层的精神食粮,于是觉得别人不懂,层次不够,这本身就是一种歧视。抱有这种想法的,从性格上来说本身就不太主流,就算不玩GAL也会被歧视的……
话说回来,你们当真认为他们不懂欣赏?他们只是不去欣赏,没耐心去度过先期的一些令人反感的心理障碍(比如说话过软,剧情幼稚等等),这不表明人家的欣赏能力比你们就低。况且再想一下这个场景,倘若GAL某一天一下变成那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你们不感到很寒么……这说明从常识角度,那些不懂得欣赏的人行为倒是符合常识的行动。
然后再说问题2,Gal给所有外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是软妹和H。想方设法向旁人辩解自己不是为了H而H,想证明自己不是粗俗货色,这行为在外人看来本身就不怎么磊落大方。自己若一向是身正不怕影斜,坦坦荡荡的做人做事。你就是看(哔哔)都不会有人说你低俗,因为别人了解你的品行。然如果平常生活就有些畏畏缩缩,经常有一些猥琐的形态,那就算不被人看见玩H也会在别的方面被人认定为猥琐。
况且,不专为看H而看到H的人认为自己比为H而H的人更加高尚,用句古话这叫五十步笑百步。
综上,我只想说一句,宅不可怕,但是都宅到底了还始终认为自己尚站在正常人阵营高唱仁义礼智信这就很可怕了。
=v=以上

.......................
只可說LS很強大- -
二次元和現實世界分得很清楚

站在一个日语学习者的角度来看,我是十分推荐玩GAL游戏的。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听力,阅读能力都可以得到强化。だろう。ギャルゲーが分かっていないやつ、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

....
努力學習50音的我- -
話說記50音真的很難...
有什麼方法會易記呢????

回复: 我灰了...难道GALGAME真系这样不受欢迎吗?

原帖由 kinomoto 于 2009-7-11 18:52:00 发表

站在一个日语学习者的角度来看,我是十分推荐玩GAL游戏的。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听力,阅读能力都可以得到强化。だろう。ギャルゲーが分かっていないやつ、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

ギャルゲーを通じて、確かにより効率的に日本語能力を高め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が、「ギャルゲーが分かっていないやつ、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と言うのは少しおかしいとは思いませんか。

「何のために日本語勉強を始めるのか。」

自分の本業だろうか、あるいは単なる自分の趣味だろうか。本来の目的が明確に把握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そのため、日本語に力を入れた理由は違いますので、「ギャルゲーが分かっていないやつ、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という一般論が通用できないでしょう。

もし最初の立論は「日本語専門の学生にとって、そんなに効率良くできる勉強方法を知らないなんて、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と述べたら私も賛成かもしれませんけど.....

そして、機会コストという単語はご存知ですか。

貴方にとってギャルゲーから得られるものがいっぱいありますが、一方、他の分野から(例えば読書や、映画鑑賞など)得られるものを失ってしまった機会コストも少なくないです。では、どちらのお得が多いでしょうか。申し訳ないですが、私には断言できません。

しかし、この機会コストの視点から、「ギャルゲーが分かっていないやつ、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とも断言できないだろう。

以上です。

PS:もともと私はギャルゲー勉強法の推進者です。(http://www.keyfc.net/bbs/showtopic-22766.aspxにより)

しかしギャルゲーの分かる人は他人より優れるという意見は納得できません。

http://www.keyfc.net/bbs/showtopic-22766.aspx
這文真有愛- -
作為初學者
先問一個腦殘問題
如果沒有學習的障礙
學多久才能考4級試呢???
最后编辑yman123456 最后编辑于 2009-07-11 21:33:00

四級はとっても簡単だよ、二ヶ月で十分だ。
像喜剧一样。

沒有估錯的話
應該是
4級試很簡單
2個月已十分足夠
是嗎?

zero4先輩はこんなに長いツッコミをいれてくれて、おどろきながらも感謝しております。まず、自分のその発言はあまり深く考えなく、ただその場でそのまま生み出したものなので、失言のところ、お詫びします。でも、確かにそれが私の本音です。人はそれぞれだとのことはわかっています。それでも、もっと多くの人にギャルゲーの魅力を知ってほしいと思います。私は時々こう思います。KEY社によるギャルゲーのようなすばらしい物語はただ男向けのものとして、もったいないのではないかって。「ギャルゲーが分かっていないやつ、ほんとうに気の毒だね」との発言は単なるギャルゲーに偏見や勘違いを持つ人(女性含み)に対しての文句です。決して「ギャルゲーの分かる人は他人より優れる」という見方を述べる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して先輩の言った機会コストって、経済学の概念でしょう。さすがにそんな遠くまでは考えませんでした。しかし機会コストのことは考えるべきだと思います。とりあえず、先輩のコメントは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後と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